未輸入驗證碼。格式無效。未達到字元數目的最小值。已超出字元數目的最大值。
驗證碼
 
  1.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全套(1)-(15)輯
  2. 園林景觀設計實錄(1)
  3. 家庭園藝(11)圖解栽培繁殖技術
  4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  5.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(3)
  6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
  7. 家庭園藝(9)養蘭不難
  8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◆ 所在位置:首頁 >> 花神客棧

花神客棧


漫步在薛氏後花園自然生態的荷塘池畔,是很浪漫的享受! 岸邊有幾棵垂柳,涼風徐徐,枝葉間頻頻傳來嘰嘰的蟬叫聲;細長的柳枝垂入水中,隨著風兒擺動,輕輕底在水面上畫出一圈圈波紋;偶而還可看到小魚兒,在水中輕飄自在底悠遊;荷葉間又傳來青蛙求偶喔喔的叫聲,親密底一應一合;詩情畫意的景象,令人陶醉! 第一個水塘裡有盛開的睡蓮,粉的、紅的、紫的或雪白的花朵,鑲綴在水面綠葉間,生機蓬勃,迎接著充滿希望的一天。

沿著池邊的小路往前走入第二、三個水塘,微風中飄來陣陣的清香,哇塞!是盛開的荷花哪! 一大片荷花(蓮花)開滿了整個水池! 我忍不住低下頭,仔細端瞧含苞待放的蓓蕾,細數粉柔的花瓣,它就像情竇初開的小姑娘,亭亭玉立,迎風招展。 有些早凋的桃色花瓣,掉落在大大粉綠的葉面上,顯得繽紛而出色;荷葉間竄出一支支蓮蓬,巧奪天工的造型,多麼引人入勝;瞬間,令我思緒頓失,忘卻一切瑣事,彷彿融入大自然美幻的仙境! 在仲夏炎熱的季節,到薛氏後花園來賞蓮花,心境都隨著涼爽起來,徜徉在荷塘池畔,幾乎流連忘返!

 

回上一頁